小姑訂婚(小千吃喝考驗日)

2006061123:25

今天是世甄小姑訂婚之日,前一天就回婆家二水鄉下
幫忙大掃除,晚上...ㄆㄆ...我和老公卻分房睡,
真是ㄉ,累了一晚居然分房睡,因為房裡屋頂漏水,
都是豪雨惹的禍,我只好去新娘房和新娘子睡,我老公
去和大哥睡,...在減重中的我,當然不能大吃大喝啦@.@
我要克制食慾,11日早上我特早起床,梳妝打扮後,到廚房煮
幾道早餐,有的是昨晚吃剩的(拿出來蒸熱就好),就請家人就
坐吃早餐(除了新娘不能吃以外...要化妝),我其實也吃不少,
但我知道我澱粉類的會少碰。
早上8點多,親友陸續到家,我就切些水果,喜餅,煮些茶水,
公公婆婆和老公也忙著當招待,而已經嫁出去的玟妤小姑和她
老公也帶著女兒回來沾沾喜氣,世甄小姑也請攝影師錄影訂婚
整個過程~
快要將近中午11點多,親友們慢慢抵達餐廳,還好我和我老公
和村長都在門口清點禮金,我沒有進去坐著[吃],要不然又要發福.
這一整天只是覺得[渴](喝不少的低糖茶).訂婚告一段落,我也站在
門口幫忙發喜餅,(哈哈哈!其實忙的好開心,我沒進去坐下猛吃),
我的婆婆對我和老公也很關心,知道我和老公一整日站在門口幫忙收
禮金顧禮桌沒進去吃,就請世甄小姑的梅貞同學端2碗肉羹湯出來要給
我和我老公吃,哇~哇~哇~我看到是有勾芡的....雖然有點不想吃,終究
我還是吃下去一碗(補充體力)。
大夥散會後,當然親友們都會打包些菜回家吃,包括我們也不例外(不是我啦).
回到鄉下老家後,我就幫婆婆把打包回來飯菜熱一熱,大家一起當晚餐和宵夜解決,
我這天雖然飯吃不了幾口,但我肉類的食物和湯湯水水和喜餅也吃不少,10日晚上
回到二水,就犯大忌---ㄔㄧ大碗的油飯.[ㄏㄏㄏ~每次回去公婆家,幫忙婆婆煮晚餐
除外,(婆婆)都喜歡叫我們-{吃、吃、吃}-已經當媽媽或婆婆都一樣,見到子女回
來,大家聚在一起,看到我們吃她煮的飯菜,就很開心了!]
我和老公忙一整天,晚上我們當然回到嘉義自己的家睡覺嚕!呼~真是累-不過算是
[幸福]的累,因為算是老公自己的妹妹訂婚大喜日,我也很開心,因為每到有喜慶喜日,
現在的我想想,也應該算老天在考驗我是否能克制自己食慾的誘惑吧!!!?
23日,世甄小姑又要結婚,前一晚是必要回二水住,早上忙完拜祖中午和晚上又要去
餐廳吃吃喝喝,哇哩!不管啦~~~只要自己能夠克制自己吃吃喝喝的慾望就能偷笑勒<完>.
ps.訂婚這天小千最開心:我沒讓娘家爸媽沒有面子,因為娘家爸媽喜歡我[瘦瘦]的,
果然,爸媽來參加這場婚禮吃的很開心,自己的女兒[身材]沒有讓他們失望。否則
繼續[肥]下去...爸媽吃的飽飽,又見到女兒[肥肥]-我想...爸媽會吃ㄉ撐飽飽,
恍神對我說:[女兒ㄚ!我們已吃的夠飽,看到妳後,覺得更是飽=.="]---嘿嘿嘿---
總之,加油!自己愛吃的食慾要控制.